1457755352-1163260614.jpg

 

內容標籤:情有獨鍾、青春愛戀、久別重逢

關鍵字:青春愛戀/破鏡重圓

關鍵字:小虐心/1v1/HE

廢材人妻小書評: ★★★★(≧≦)推薦!

 

 

辛夷塢是大陸大腕型的一線原創小說家。她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曾讓趙薇拍成了畢業電影作品,獲得極好的成績。

 

今兒想介紹的是她的第一部成名作《原來你還在這裡》。這部作品讓人看到了辛夷塢細膩寫實,詞語清淺卻有深入骨心的寫作功力。而為了讓這部初作更加完美,多年後辛夷塢又重寫了《原來》,更加豐滿了故事裡蘇韻錦與程錚,拉扯纏綿深愛卻也相互傷害的過程。

 

這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應該就是這故事裡,女主角蘇韻錦與男主角程錚兩人一開始的愛情寫照吧!
 

程錚愛的瘋狂執著,性子裡的執拗性情常讓女主蘇韻錦痛苦,而蘇韻錦的愛自卑驕傲,也同樣折磨著程錚,卻兩人卻始終堅持愛著,只因深愛已無回頭路

 

但愛情終究還是在兩人日常生活的相互消磨與誤會間,變得千瘡百孔,坑坑疤疤。

 

捨不得放,又已然知道愛終將至⋯⋯辛大在這段對於男女主角各自心情的鋪寫,寫的極為精彩且出彩!
 

幸好,歲月流轉,驀然回首,你(妳)依在,愛⋯⋯還在

 

好心的「辛大」( ´ ▽ ` )ノ……終究還是讓他倆有了一個可能圓滿的結局(拭淚)。

 

編輯文案

苏韵锦:其实这些年来我并不经常想起他,这个城市并不太大,可我从来没有遇见过他。假如有一天我们重遇,我唯一的心愿是——我希望他不幸福。程铮: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跟你分开,然而,不管走得多远,我总相信有一天我会把你找回来。

苏韵锦爱上了高中同学程铮,程铮也深深爱着她。但是家庭背景不同的二人,生活上的差异要彼此分开。而韵锦在分开之后才发觉有了程铮的孩子。个性强的韵锦没有告知程铮。在几年后,韵锦事业有成发觉程铮又出现在她的生活中,她们的爱情会开花结果吗?

 

看辛夷塢的小說,我總會有一種揪著心、捏著皮,心頭總有些說不清的情緒在暗暗疼著、痛著、翻攪著……彷彿自己那些青春歲月裡曾經有過的幽微晦澀陰暗的性子在她的筆下赤裸的開展,難過的讓人久久無法言語。

 

而這本帶點“蛋蛋哀傷”的小虐文,特適合想要在夜深人靜時,好好哭上一把,發洩所有負面情緒的親辜們服用(推坑( ̄▽ ̄)

 

 

 

755001376.jpg

 

小說好看,十分推薦。*\(^o^)/*

 

 


 

 

125307fbg6hu40zmma0066.jpg

 

 

但電影改編的好爛( ̄▽ ̄)建議大家可以直接找小說來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青春 小虐怡情
    全站熱搜

    水美小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