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e-anime-boy-anime-girl-anime-kiss-favim-com-2805218.jpg  

內容標籤:久別重逢、都市情緣
關鍵字:師生戀
廢材人妻小書評: ★★★★+(≧∇≦)十分推薦!
 

墨寶非寶是大陸影視圈有名的編劇之一,《步步驚心》、《微微一笑很傾城》、《何以笙蕭默》以及最近即將上映的《烈火如歌》都曾是墨寶參與修編的好評佳作。
但比起墨寶的編劇身份,我更水心墨寶自己寫的暖心小說,就就像清秋的太陽,總能為這蕭瑟的天空帶來一點溫澄的暖意,讓人眷戀且久久無法忘懷。而《至此終年》這本小說,對我而言就是這樣的一部好作品。有溫度,但不是火燒燎原的炙熱,有離愁,但最後總能在峰迴路轉間重見真愛的美滿。因為,我總認為現實生活已然無情,讀小說如果還找不到一點「人生溫暖」那該是件多沒勁,多讓人悲催的一件事呀!
所以隆重推薦大家去啃這本《至此終年》,保證讓你會有很很想再重回青春舊時光,狠狠再愛一回的衝動與念想(笑~)。

 

作品簡介:
這是個師生戀的故事,但不僅限於師生戀。
如果你遇到一個老師,曾是個外科醫生。十三歲那年,他和你的母親在同一間醫院被搶救,卻意外地,在六七年後,聽不見聲音,上不了手術台,拿起書,成為了一個普通的大學老師。
如果,他和你一樣,有個遺棄自己的母親,不能說出口的父親。
如果,他是因為一場舉國的救死扶傷,損失了該有的健康。
如果,他愛你。
你會捨得,不愛他嗎?
”得顧平生,平生已無憾。”
從此以後,再沒有過去,我只看得見你給的未來。
這是個簡單的故事,就是兩個比較可憐的娃,互相溫暖的故事。

 

這本書的背景人設,是純愛師生戀,但說的在深些,卻是兩顆受傷的靈魂相互偎暖的愛情故事。女主角童言與男主角顧平生相遇于十三歲的那一年,當時她是初中生,而他是即將要從醫學院畢業的實習醫生。他們首次相遇于醫院急診室外,女主因為拒絕為外遇的母親簽署手術同意書而被男主賞了一巴賞,留下了彼此都難以磨滅的深刻印象,直到兩人再次在校園重逢,這一回他是老師,而她是學生,但因為曾經有過的短暫交集,讓男主總是忍不住想關心女主,照顧女主,最後當然是兩人躊躇糾纏,私定終身,相愛相戀啦!(哈~這是要教男生,下次要把妹得先打對方一把掌嗎?歪~)
這部小說裡女主角雖生的也是美人胚子一枚,但總歸是美不過男主角,每每都被帥哥男主角迷得七葷八素(笑~話說墨寶筆下的男主角幾乎都是一等一的“美人胚子”呀~哈)!至於男主角「顧平生」就是一個完全開外掛的“高智能”“高顏質”“高性能”的男神級人物,雖然身體有些狀況,但絲毫未損和女主角“曖昧”與“調情”!噗!(哈~我不能再說了下去了~一部好好的暖心作品都快被我寫歪了!驚~)
總之就是故事非常好看,書寫非常細膩溫暖,細節讓人感動,情感流暢淋漓,十分推薦啦!
 

另~有興趣的彭友,請看完正文後一定要找番外篇來看!一定要找番外篇來看!一定要找番外篇來看!(很重要!說三次!)番外一共兩則,一是「欠你的再見1、2」,「還你的幸福1、2」。因為只有連著番外一起啃,你才會有這個故事圓滿了~兩人終於幸福啦的深切感動呀!(看完的朋友就會知道我為啥這麼說啦!)
另~這部小說也有推出~有聲書廣播劇噢!共52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好聽。(完全少女星星眼!我可是狠狠聽了兩回!)十分十分十分推薦,小說文字看累了,用聽的也別有一番滋味呢!!啾~

 

至此終年  


 

至此終年廣播劇推薦連結:http://www.woaitingshu.com/mp3/3551.html

 

arrow
arrow

    水美小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