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值得深品的言情好文【被前任看見一個人吃火鍋】
作者:胡柚
推荐指数:★★★★★+
完结时间:2020-07-23
关键词:破鏡重圓、職場精英、都市情緣、久別重逢、現實向
男主:張虔
女主:葉陽
人设:外冷內熱的帥氣菁英男VS外柔內倔的職場靚麗女
备註:不要在現實向的小說裡問男女處不處這問題😂因為~答案你會怕⋯總之他們是彼此的第一次,卻不是彼此之後的「每一次」😝!
年齡差:男大女二歲
【故事简介】
【葉陽版】
葉陽想象過與前任偶遇的戲碼。
在咖啡館,在電影院,在書店。
在一切文藝的像電影情節的地方。
她優雅大方地恭維他又帥了,
然後在擦肩時慶幸,
這人怎麼如此油膩,幸好當年分了。
可生活總是不盡如人意。
他們真正遇到,是在嘈雜的火鍋店。
她油頭素面,獨自一人在吃火鍋。
而EX衣冠楚楚,紳士又得體,還帶著纖細嫋娜的現任。
她想,慶幸的應該是前任。

【張虔版】
張虔當年屬於被分手,他記得前一天是他生日。
他開車送女友回學校,給她解安全帶時,女友過來親他,還在他耳邊說:“寶貝兒,生日快樂。”
那是她第一次那麼叫他。
在此之前,她只肯叫他張虔。
可第二天,她就跟他分手了。
莫名其妙到讓人生氣。
他是討厭誤會和狗血的。
無論是什麼原因,都讓她說清楚。
可她只說好沒意思。
他尊嚴掃地,甩門而去。
#那時候,他們年輕氣盛。把尊嚴看得比一切重要,比愛重要。那時候,他們以為散就散了,總有新的愛到來。#

被前任看見一個人吃火鍋8.jpg   

《小丘聊書》
這是一本讓我代入感很深的作品。閱讀的心得一度因為想說的太多,紙短情長而不知從何下筆。很久很久沒有這麼深刻的陷在一本小說裡,隨著劇情人物而哭而笑,甚至情傷糾葛到久久無法言語。故事本身並不複雜,一言以蔽之,就是兩個超級擰巴,自尊心強到氣死人的男女主,兜兜轉轉荒了九年後,幾經波折,終於還是選擇牽手續愛的故事。但胡柚太太將二人間久別重逢,依然很愛很愛很愛,又同時很怕很怕再次受傷的內心世界刻畫的飽滿又細膩,真實又深刻(深刻地讓我一度一邊看文一邊忍不住不斷自我檢討中😅)!
  
全文透過劇情的鋪陳,精彩的詮釋了都會男女在面對愛情時內心不同層面的怯弱與要強,還好小說最終的走向是甜蜜且美好的,畢竟小丘當初開啃小說的目的,還是希望圓滿現實生活裡不敢奢求的童話美好😅!此外,雖然這書名〈被前任看見一個人吃火鍋〉十分勸退人(笑~,但看完全文你又會很驚喜地發現,胡柚太太在全文裡運用了幾場「吃火鍋的情節」,巧妙地不斷昇華或轉折了男女主角間現下的情感狀態,推衍故事的同時還呼應書名,個人覺得這根本就是全書中最神來一筆的精妙之處。 
  
另我覺得這部作品,特別能引起我共鳴的地方便是,胡柚太太在描寫女主時,將那種浪漫敏感,擰巴自持,自尊要強,面對感情時自卑怯弱又不容被人輕看的好勝性子,描寫的十分透徹又深刻,真真很戳我呀!(你們知道的,中文系的我有時也覺得自己挺擰巴的~哈哈!)😅
  
再則在切換兩人過往與現在的時間軸上流暢又精彩,兩兩呼應、今昔相照,讓人看的直呼過癮,彷彿和男女主一同經歷那段璀璨如煙火的青春熱戀。尤其是描寫二人大學的那段愛情時,透過男女主不同的視角,將兩人從一開始的曖昧推拉,到後來的熱切相愛,甚至是深愛葉陽的年輕張虔,對葉陽身體那種既渴望又珍視的心情,都描寫的讓人十分~有感呀!(就算沒看到啥肉都能讓我好激動呀~~)
  
在分享心得之前,小丘上了一趟微薄胡柚太太的官方帳號,爬疏了許多對岸書友對這本小說的心得分享!真的要說,每一篇心得文都讓我看的既感動又汗顏,深怕自己這榆木腦子表達不出胡柚太太在文中所展現的完美筆力與萬千風采。雖然很緊張,也很惶恐,但既然承諾了要交作業,出來混總歸還是得還的,正所謂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索性我這回就破罐子破摔,全然走心的同大家瞎聊,我對這本小說那些既粗淺又略顯粗糙的心得體悟吧!(哈哈~這麼正經八百的謙虛謹言~真真不像一向愛胡言亂語的小丘呀!)
  
因為書名用了吃火鍋三個字,而小丘個人又挺喜愛胡柚太太這樣一個接地氣又直白的書名(笑~,所以在此本人姑且就以這一場場,「吃火鍋」的情節為引,同大家好好聊聊這篇讓我一讀再讀,內心萬千感概的言情好文吧!

被前任看見一個人吃火鍋3.jpg  

關於吃火鍋
第一次吃火鍋
故事的一開始,女主葉陽與男主張虔是闊別了八年,意外在火鍋店重逢的前任情人。此時的張虔一身衣冠楚楚,身邊還帶著漂亮氣質的現任女友程檸,而葉陽則是油頭素顏,獨自一人坐在火鍋店裡吃食,孰光鮮?孰體面?高下立見,於是愛面子的葉陽為了保住顏面,急call好友的老公前來救場。最後意外重逢的兩人,帶著浸潤社會多年的成熟男女偽裝,客套疏離,禮貌周全的告別,結束了兩人第一次火鍋店的重逢。
  
第二次吃火鍋
火鍋店偶遇後的第三個月,分手的第九個年頭,他們在工作中再次重逢⋯⋯。此時張虔是居高臨下的甲方高層代表,時代影業的宣傳部總監;而葉陽則是態度謙和、謹小慎微的乙方對口,方圓傳媒的專案經理。而書中第二次出現吃火鍋場景在21章,但這次葉陽不是偶遇張虔,而是一邊吃火鍋一邊接受自家閨蜜周嘉魚的神拷問!嘉魚透過自家老公任家安的指認,知道了張虔原來就是葉陽上回在火鍋店裡偶遇的那位「初戀前男友」,立馬激動萬分的要葉陽同張虔打好關係,還說只要她願意主動釋出善意,搞不好張虔會看在她是前女友的這個特殊身份上,給她參與其他專案競標的機會。然葉陽卻表明自己絕對不會利用這種「偽裙帶」關係,同張虔有任何牽扯,因為在她內心深處,不管是對過往那段感情的珍重,抑是如今的個人職場原則,她都希望自己和張虔的關係,是乾淨純粹不參雜任何一點職場爾虞我詐的算計的~(小丘默默補槍~就算要參雜也只能是參雜愛情的算計呀~哈哈~羞逃)。
  
第三次吃火鍋
故事裡第三次的火鍋場景出現在25章,然這次出場的主角不是張虔,而是男二葉未勻。而同葉陽吃火鍋也不是葉未勻,而是葉陽在與同事吃火鍋時,撞見了葉未勻與其他的女孩子(相親對象)在約會!這樣的一個情節設計,讓我們看到了葉陽面對葉未勻時那種,時而冷靜,時而冷淡,時而不耐煩,時而無所謂,甚至時而屈就的態度。這樣的態度,再對比葉陽在每一次碰到張虔時,內心的兵荒馬亂,在葉陽心中孰輕孰重,已不需贅。
  
第四次吃火鍋
第四場吃火鍋場景,簡單一句話就是張虔想以甲方高層的身份潛了葉陽,用最簡單粗暴的方式,解決他與葉陽之間的歷史遺留。而葉陽明面上拒絕他,諷罵他,內心卻酸澀難抑,入夜無眠。如果說上一回的天橋爭執,是偶發事件,兩人憑著的是一份對當年放不下的憤懣與不甘對槓的話,那麼這一回,就是彼此謀定後動的過招與接招了!張虔進,葉陽退;葉陽退,張虔進,「本來都是為了你」是真心也是謀劃,「你是我人生的意外」,是肺腑也是還擊,我織網,你入局,你破摔,我奉陪,孰敗孰勝,不走到最後,誰也不知道。
  
第五次吃火鍋
第五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火鍋場景,那是葉陽和張虔大吵後,負氣躲去邊紫家,(盼著張虔)來求和的畫面。這回兩人從再相戀,同居,到即將領證結婚,身體雖然靠近了,但心卻還在小心翼翼的試探,葉陽想要在結婚前看透張虔的真心,張虔卻想結婚後再慢慢對葉陽回釋情深,明明很愛卻咬死不肯說出口的兩人,急於得到對方真心的同時,又害怕被對方窺見自己的深愛。所以葉陽問他,你真的愛我嗎?你愛的是現在的我?還是過去的我?你愛的是我們的現在?還是我們的往事?張虔沒有說話,而這樣的沈默再次刺傷了她,她記得九年前的他也是這樣,面對朋友說著,鄉下女孩特擰巴憋扭時,一言不語,彷彿默認,於是她心碎了!再次不管不顧的甩門而去,而留在屋裡的張虔也沒淡定到哪去,早餐,焦著,傷口,疼著,終於轉頭在書房裡看到了那夾在書裡,葉陽的真心深愛與惶惶不安;什麼都釋然了!什麼都放下了!歲月給了他們誤解蹉跎的九年,幸好又同時賜了他們和解再愛的勇氣,於是張虔追了出去,帶著勇氣,揣著愛,這一次,他要牢牢抓住那個生命裡唯一深愛的姑娘,一輩子,不放手。
 

被前任看見一個人吃火鍋1127.jpg  

關於葉陽(陽陽、羊羊)
葉陽是個家住江南小城,隻身飄在北京工作的二十多歲女孩;葉陽的眼角有顆小小的淚痣,笑起來柔柔甜甜,貌似很好親近的模樣。葉陽喜歡觀察四季變化,常有浪漫之舉,是個多思多感的女孩兒,但因自小與父母關係疏離,讓她習慣和人保持距離,拒著別人,拉住自己,進退有禮,客氣疏離。
  
大學時期的她,曾在Kelsey coffee 打工,念的是讓人稱羨的北大中文,青春飛揚,楚楚動人。但成長環境的困頓與侷限,讓葉陽自卑又自重,自尊又要強,不過她對生活又有美好的憧憬,細膩的感悟,與一點點不怕冒險犯難的精神。而九年前,她將這份勇於冒險的精神,給了張虔與她的那場愛情。
  
張虔說他的葉陽不好懂,有時候很誠懇,有時候又諱莫如深,看著溫馴,骨子裡卻很酷。酷裡又還帶著一點嬌,嬌中又有決絕……總之反覆無常非常迷人。我說葉陽就像只裹著一層厚厚硬殼的大椰子,保護自己的同時,也拒絕別人窺探清楚她的心。所以雖然當年張虔連哄帶拐地推著她,走出她自己防護罩,但她還是會不自覺的觀察著他倆的差異,悲觀著倆人的未來,因為彼時的她尚未學會如何堅信他的愛情,她的他,於是這場熱戀不到半年的光景,便戛然而止,慘烈收場。但九年後的再相見,那些曾經深入骨髓裡的點滴愛戀,在重逢之後的每一天,都如千波萬浪,兇猛異常地襲向她,所以當張虔決定出招之後,葉陽也決定要再冒險一回,拿愛同他對決!!
  
關於張虔(虔、虎子)
張虔是北京人,身上有北京人那種養尊處優的勁兒,還有一口地道的京腔。葉陽很喜歡他身上的這兩種東西,說那兩樣東西合起來能組成一種自信,是文化自信也好,是人格自信也好,總之特別撩她。張虔是典型的天子驕子,長相英俊,家境優渥,正向陽光,低調自信。張虔的父母說,「孩子是夫妻的附屬品,不能越過夫妻關係排在第一位,」所以張虔便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找到一個我愛她,她愛我的姑娘,一生一世一雙人,一心一意一輩子!然後,二十歲那年的冬天,他遇到了葉陽,那個站在咖啡吧檯前,眼角帶著一顆小小淚痣,笑起來柔柔甜甜,認真地問他想要喝點些什麼的美麗女孩。
  
張虔的父親曾告訴張虔,「愛情並非是朝夕相對日久生情,愛情就是雙方初次相見時的靈光乍現。」大學時,他和葉陽談戀愛,談到自己快要化掉的程度,那時的他對葉陽的愛,只是一種感覺。我看見你,我愛你,就這麼簡單,沒有為什麼,更遑論是那一點兩人家世背景差異的思量,而九年後的張虔,對葉陽雖仍有著不甘與憤懣,但一樣沒有那些現實社會,門當戶對、經濟相當的看法,我愛妳只是因為妳是妳,不為其它。對比男二葉未勻對葉陽多方思慮後才展開追求,張虔的愛明顯來的更寯永、純粹且老派。
  
關於過去
張虔說,與葉陽開始曖昧的那年冬天,那時的他站在葉陽打工咖啡館外的槐樹下,看著她在大年初一還在為生活需要而忙碌時,便深深的明白這女孩的認真與倔強,還有她之前的那些疏離,都不是刻意為之的欲擒故縱,而是認真思量後不敢開始的躊躇與退怯,心中對這樣一個倔強又自重的女孩更愛了,所以他對葉陽~告白了~接吻了~半哄半騙半疼地勾著她~同意了與自己的交往~~。
  
他們總是在晚上接吻,他說他喜歡傍晚和夜晚,想起來像老電影的畫面。
對張虔來說,他與葉陽大學的那場相戀,嚴格來說不算他的初戀,但卻是他心理意義上的初戀,當時的他愛葉陽愛的像要化掉似的,不計得失,全然交心,又珍又愛,雖然才交往不到半年,便有了要同她攜手一生的想法。但葉陽呢?從小與父母關係疏離的她,一開始害怕與人建立太親密關係,是個典型的浪漫悲觀主義者,對生活周遭有著最細膩浪漫的小心思,唯獨對愛情現實又懦弱,她雖好愛好愛張虔,但內心深處卻仍悲觀的覺得「張虔是投胎贏家,父親是話劇演員,母親是舞蹈演員,典型的文藝世家。自小受藝術浸淫,有成熟的藝術審美,集所有人生勝利條件於一身....而她不過是南方小鎮裡的姑娘,在沒有考到北京前,連省都未出過…。」所以雖已憑著自身的努力考上了讓人稱羨的北大,但那來自窮鄉小城的自卑感,還是令她每每在面對張虔時變得既自卑又要強!
  
張虔在回憶裡曾說,當時的女朋友葉陽,「看著溫馴,其實骨子裡還挺酷的。但酷裡又還帶著一點嬌,嬌中又有決絕……總之反覆無常的非常迷人」。然卻也正是因葉陽這份讓張虔感到迷人的決絕性格,讓倆人的愛情最終走到戛然而止的死胡同中。葉陽在張虔二十一歲生日的那晚,因聽到張虔好友傅晚卓對張虔抱怨著,說自己的女友因為來自小鄉小城,所以性格檸巴,視野狹隘又愛逞能,葉陽見張虔對於好友口中的「鄉下女孩性格彆扭論調」沒有任何反駁,便覺得自己在張虔心中早晚也會變得如此不堪,又恐又怕又怒的情況下,她選擇用一種傷人一千損己八百的慘烈方式,重創她與張虔那段美好的讓人想哭的愛情…。
  
其實寫的這裏,或許很多書友會覺得葉陽有些小題大作了,畢竟當時張虔並未對傅晚卓的說法有任何回應,但試想如果妳家老公(男友)在聽到別人嘲笑和你有相同背景出身的人,見識淺薄還愛作妖時,他卻一笑置之,甚至連句較公允的客觀話都沒說,你會不會難過到久久無法言語?「那個你原以為最了解妳的人,沒想到原來也和其他人一樣,從未真正用一顆體貼的心去理解妳、認識妳⋯甚至還有可能也同別人一樣誤解著你,而更深一層地說,這樣一個從未曾真正用心去體會你的人,他對妳的愛又能維持多久呢?」所以正是張虔這個「什麼都沒說」徹底寒了葉陽的心。
  
想让快乐,想让他满足,然后再狠狠扇他一巴掌
張虔21歲生日,像個盛大的夢…。
她在張虔生日的當晚將自己全然給了他,隔天卻用「沒意思了!不想再繼續了!」既狠絕又惡毒的理由同他提分手!!兩人重逢多年後的某一次爭執裡,葉陽對張虔說道,「但凡我(當時)沒那麼喜歡你,沒那麼迫切的想讓你記住,可能也不會用那樣極端的方式 (想讓你一輩子記住我)」。唉~小丘只能說就算是北大中文的高材生,在愛情面前一樣也會有不長腦到連鬼都嫌的時刻呀😅!(心疼張虔10秒鐘~~)
  
倆人慘烈分手後的二個月⋯葉陽徹底崩潰了⋯。
其實在葉陽對張虔說了那麼多過分的話不久後⋯⋯她就後悔了,甚至一度還想著,只要張虔再次回頭來找她,那麼她就不管不顧地和他在一起,哪怕最後面目全非。但一個月過去了,張虔一次也沒有回來找她過(彼時的張虔正在雲南因車禍躺醫院呢!),二個月過去了葉陽慌了,拉下了臉面偷偷跑去張虔的學校找他,看到的卻是他與梁箴舊情復燃,卿卿我我的模樣!葉陽崩潰了,她無法接受當初這麼愛她的人,怎麼可以在短短二個月間,就把自己徹底給忘了,如果說張虔生日那晚傅晚卓的那席話,讓葉陽悲觀地害怕張虔終有一天也會厭棄自己,而如今看到的這一幕,就讓她更痛苦的認為…自己真的只是張虔愛情裡的一場獵奇,不具有任何意義!那麼原以為用那麼慘痛的方式分手,可以想讓他長久地記住自己,結果事實卻是,曾經那麼深愛妳的他,真的轉身就能放下這段感情,放下妳…真是既深情又薄情呀!而原來…重頭到尾都都只有那個可憐的自己,還站在原地傷心,在這一刻,她怨張虔同時更悲哀的意識到,那個先提分手的自己,現在連對他說怨喊罵的資格都沒有了😭😭。
  
然而事實的真相卻是,當時已被葉陽傷到懷疑人生、質疑自我的張虔,最開始根本就是在茫然無依的情況下,糊里糊塗地接受了梁箴的陪伴與愛。所以當後來梁箴生氣地指責他欺騙自己,並點出他還愛著葉陽的真相時,張虔內心只剩被人戳破真相時的難堪與愧疚。然即使是這樣,在葉陽19歲生日,兩人分手快一年,他還是用了id叫“北極光”的號,在那張他給她拍的照片下留言:葉陽,我想你了,我們可以重新開始嗎。這樣一個愛的深沉又卑微的張虔,是葉陽完全所不知道的,當然「有骨氣」的張虔,也不願讓她知道,知道他人生裡所有的不理智與失控,都源於這個名字「葉陽」……。
  
關於現在
葉陽與張虔的現在,則要從倆人慘烈分手後九年後說起,第一次火鍋店偶遇的三個月,倆人分手的第九個年頭,他們在工作中再次會面⋯⋯。此時張虔是居高臨下的甲方高層代表,時代影業的宣傳部總監;而葉陽則是態度謙和、謹小慎微的乙方對口,方圓傳媒的專案經理。
  
笨山竹長成荔枝了⋯
再次相遇,兩人都不可自控地默默觀察起彼此這些年的變化,葉陽發現「自己學生時代喜歡這張臉,喜歡的是那種眉目疏朗的開闊和自信。現在他沉澱下來,面由心生,五官跟著深邃下來,身上帶上了成熟男人的疏離和位居高位的威嚴,是另外一種震懾性的帥氣。」張虔呢?「真重逢,才發現她並未朝著自己的期望所去,眼睛裡沒有那種世故和精明,臉上的溫馴和倔強仍在,也沒拿他前女友這個特殊身份做文章,所以硬生生讓人在朋友圈罵了三條。不過人倒的確比做學生時更圓熟了,像殼子笨重的山竹逐漸長成了鮮美荔枝,因而有了另外一種風情。」
  
這麼多年過去,葉陽身上依舊保有張虔最初認識她時的那份不輕易為現實妥協的本真,就算經過幾年職場的歷練變得圓融些了,但性格裡的稜角卻仍清晰可見。所以她沒有利用是他前女友的身份,同他的下屬秦雪蘭硬槓,更不用說利用自己那張漂亮臉蛋,在他們這群甲方爸爸面前贏取現實利好。至於葉陽則在張虔身上看到了那份多年前就已深深吸引她的「分寸感」,「那種教養,那種風度,那點疏離,以及潔身自好的分寸感……她想,沒有女人不吃這一套。」然而令人有些心塞的是,縱使兩人在彼此身上仍可見最初的那份悸動,但故事的一開場胡柚太太就讓張虔身邊帶著漂亮女友程檸;就連葉陽這邊,文還沒走幾章也沒忘給她安排了一個相處起來有點曖昧的優秀物件~男二葉未匀!
  
不過隨著故事的慢慢推展,張虔與葉陽慢慢有了更多的接觸了,因為此時他們兩公司合作的《我去往》愛情電影,開始緊鑼密鼓的進入宣傳期了。但這時候的葉陽面對張虔,卻時刻表現出刻意的疏離與冷淡,發覺後的張虔慢慢地便感到不舒服了,只是此時此刻的他還不願去深究那種不舒服之感從何而來,而反觀葉陽呢?葉陽其實一直在默默提醒著自己,「这个人只要在眼前,什么都不做,就是诱惑。」還有張虔是有主的人了,不能太靠近,然就算他身邊沒有正主了,他的周圍還有這麼多漂亮優秀的女性,壓根她也沒那顆強心臟去與那些女人爭搶他,所以她對他~能有多遠~離多遠,最好到案子完結前都是這般禮貌疏離的交流…,直到她在電梯裡聽見張虔回答周嘉瑜提問時的那句,再見前女友時會想對她說:「別後悔,後悔就沒意思了。」葉陽才徹底理智斷線,激化了內心最真實的情緒!(我突然想到當年葉陽也是用~沒意思了!這四個字狠戳重傷張虔的心~哭~只是小丘還是忍不住想要在書外勸說這二位~冤冤相報何時了~何不早日化干戈為玉帛,琴瑟和鳴兩相好呀~哈哈~)
  
懟是情,吵是愛,原來我只是你(妳)生命中的一場獵奇!
我不想成為你心中那個泯滅眾人的存在⋯⋯
一開始對於張虔的「內涵」之詞,已經「變的圓融」的葉陽,是選擇屈服於他甲方爸爸的身分,嚥下了這口悶氣。豈料張虔的豬隊友傅晚卓,再次「反助攻」二人,安排了一場意外的咖啡館相見。而這次意外的相見,是兩人重逢後第一次真正褪去偽裝的衝突!事實上在這場見面之前,葉陽總想找個咖啡店,心平氣和的坐下來同張虔去講一講當年的是與非。然後幻想等兩人從咖啡店出去後,會在路邊道別,徹底告別過去,將往事踢開。但此時此刻葉陽竟發現自己無法坦然張口,將年少輕狂付之笑談中…⋯。
  
在咖啡館裡,張虔先懟了葉陽:「不敢看我的人,除了害怕,還有可能是心虛。」而葉陽反擊,「是挺情深義重的,分手不到兩個月,就跟前女友復合了。」「沒人讓他守節,哪怕分手當天他跟人復合,我也覺得沒問題。」簡單的兩句話,狠戳張虔的痛處,張虔憤而離席,天橋上的激烈爭吵,葉陽再度以「沒有過!」(沒有後悔和你分手過)狠狠ko張虔!而兩人分開前的那場對話……聽著都讓人心疼。
  
“沒有過”
“我知道你沒後悔過”“不過,你這麼直白的說出來,真叫人不舒服,這幾年職場白待了”
“只是不想用在你身上而已”
“用在我身上吧…怎麼對別人,就怎麼對我好了,我不介意”
  
明面上張虔仗著自己是甲方高層的身份反將了葉陽一軍,但仔細一品就會發現虎子被葉陽這一來一往的回擊,打到內心幾乎潰不成軍呀,而葉陽最後的「沒有過」三個字,更是不但傷了張虔的尊嚴,還糟践了那個他曾經很努力珍愛的爱情呀。 ~(嗚嗚⋯胡柚太太真好會寫這種吵架場面~好看極了!)
  
如果說張虔人生的第一次失控,是在葉陽同他提分手的那段日子,那時的他茫然的胡亂接受前任女友的求愛,最終傷了對方,也重傷自己,而第二次的失控,作者其實伏筆埋得挺深的,直到收尾時小丘才發現,原來兩人的「職場重逢」不是巧合。而是從葉陽公司收到時代影業的邀標開始,張虔便再一次失控地在「有女友的狀況下」,步步為營地製造自己與葉陽再次相遇的機會。(所以迎新酒會上,張虔才會坐在沙發默默冷眼觀察醉酒的葉陽許久,又在酒會結束跑去程檸家坦承自己將與葉陽有工作上的接觸。甚至問她「你介意嗎,你若是介意,我可以叫他們換個人。」因為當下的張虔對程檸是有些歉疚的~」至於第三次的失控,就是兩人在過街天橋上的那次大吵了,而這時的張虔也終於意識到,不管過去了多少年,葉陽始終還是那個唯一能讓他理智斷線,全然情感爆發的人。「他為對她發脾氣感到驚訝。“他才忽然覺得忽視並不是解決歷史遺留的最佳辦法。……只是到底走到哪一步才算徹底解決了這個問題,他並不知道。但這不重要,走下去就知道了。」於是他不想再逃避了,斷然拒絕程檸的結婚提議並與其分手後,他決定要同葉陽好好過招,至於兩人接下來會如何,我姑且猜測,張虔當時的心情就像他倆當時正合作的《我去往》電影裡,男主的那句經典台詞「即便最後會相互憎恨,我也想和你再試一下。」

被前任看見一個人吃火鍋6.jpg  

關於未來 關於我們
關於未來,我想留給大家自己的描摹,因為每個人心中,也許都曾有過一個葉陽,抑或者一位張虔,而陽陽與虎子,在這個迷人的故事裡,也在我們每個人心底的回憶裡…
p.s
對了!當你乖乖看到這裡時,小丘要恭喜你!你看心得文的耐心已經又再次突破天際!哈哈~因為本人胡言亂語了整整八千多字呀!真真~辛苦大夥的眼睛了~哈!😘😘😘😘

 

arrow
arrow

    水美小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